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成都路桥组建新一届董事会 宏义嘉华拿下控制权

2019-04-16 06:34  来源:证券时报

    曾几何时,围绕着成都路桥控制权,公司原实控人郑渝力与“举牌者”李勤两方激烈搏斗、互不相让。

    在历时两年的纷争后,2018年随着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义嘉华”)的半路介入,郑渝力与李勤均愿各自转让部分股权予宏义嘉华,让这部股权争夺大戏终于落下帷幕。

    宏义嘉华占5席董事位

    回溯2016年,李勤亲自主导发起了对成都路桥的举牌大战,短短两个月内四度举牌,曾一举拿下第一大股东之位。

    在举牌过程中,李勤一度登顶成都路桥第一大股东之位,来势凶猛直逼控股权大位;随后上市公司实控人郑渝力及其一致行动人道诚力实业等开启反击,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将其合计持股份额由19.84%提升至24.22%,重新夺回第一大股东“宝座”。

    需要指出的是,除增持二级市场股票外,双方还通过法律途径展开攻防战,李勤因举牌瑕疵而被挡在成都路桥董事会之外。当两大股东陷入胶着之际,宏义嘉华化身“奇兵”进驻成都路桥。2017年8月,宏义嘉华曾通过二级市场累计买入成都路桥3723.35万股,占该上市公司股份总额的5.05%。

    在举牌成都路桥酝酿数月后,又历时近半个月的停牌,刘峙宏终于将各方“摆平”,拿下属于其控股的第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1月5日,成都路桥公告披露,郑渝力、道诚力实业及李勤,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1.6亿股转让给四川宏义;同年8月,随着股权交易的完成,成都路桥控股股东变更为宏义嘉华,达州商人刘峙宏也成为该公司的新实控人。

    实际上,2019年4月15日也是刘峙宏入主成都路桥后召开的首个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此次会议宏义嘉华系人员顺利进驻成都路桥董事会,全面拿下该上市公司控制权。

    今年营业利润

    目标6000万

    在2018年,成都路桥完成营业收入27.26亿元,同比增长37.15%;但实现净利润仅2132.52万元,同比下降4.91%。2018年,成都路桥仅实现工程中标11.06亿元,同比下降74.69%。

    面对此实际情况,成都路桥董秘李志刚表示,国家持续释放稳基建保增长的政策利好,但传统施工项目继续保持减少态势,投资类项目的体量大、条件高、期限长,成都路桥因资产规模、融资成本、投标资格受限等原因,订单下滑明显,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在2018年8月份,宏义嘉华进入之前,成都路桥中标金额约2亿左右,而后上市公司才连续拿下总额8亿多元的工程项目。

    李志刚还表示,成都路桥多年股权之争带来的人才流失严重、业务拓展乏力、分子公司职能重塑效果不佳等后遗症,所导致的不利影响日渐凸显,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内部管理面临较大压力。面对不利的外部环境和较大的内部压力,成都路桥管理团队将在新的董事会带领下攻坚克难,大力开展改革纾困、管理创新工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成都路桥已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预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000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