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信CES带来革命性突破 三色激光电视首次产业化

2019-01-09 1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从2K到4K,从单色到双色,海信始终用技术在推动激光电视发展。2019年CES展上,海信带来一项革命性突破:推出激光显示的终极方案三色激光技术,不仅在行业内首次将这一技术产业化,并且将三色激光技术拓展到中小尺寸,形成与同尺寸液晶电视的正面竞争。彩电市场格局生变。

    激光显示,被誉为“人类视觉史上的革命”,传统的液晶屏幕只能覆盖人眼色域范围的60%,激光显示其色域覆盖率可达到人眼色域范围的90%。而三色激光显示是激光显示的终极方案,其颜色表现力超过了已知的其他显示方案。业内最高的显示标准BT2020,目前也只有三色激光显示能够达到。

    不过,真正意义上的三色激光技术实现难度颇高,真正达到量产化水平更是难上加难。依托在激光显示领域11年的技术积累,海信实现了行业内革命性的技术突破。此次CES展上,海信展出的100吋L9三色激光电视,完全去除荧光粉轮,RGB三色完全依靠三个颜色的激光发出,是真正意义上的三色激光电视。

    “这是全新的光学电路设计,需要解决光路设计创新,解决三色激光显示的效率问题,以及散斑问题等等。”据研发人员介绍,在激光电视光路设计和散热的创新以及优化方面,海信有行业最资深和高技术水平光学团队,目前海信已经完成了技术研发,并且首次在行业内真正实现了产业化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海信还将三色激光显示这一公认的高端显示方案,首次拓展到中小尺寸。在展会现场,海信70吋三色激光电视L5成为围观的焦点。从画质效果上看,海信70吋三色激光电视L5明显领先于同尺寸的液晶电视。

    “这是激光电视的尺寸首次下探到70吋,在亮度、对比度、清晰度等主要性能指标上,都达到液晶电视的水平,将更实用于小户型。而将三色激光显示技术拓展到中小尺寸,难度更高,其系统架构由海信自主设计研发。”海信研发人员介绍,70吋三色激光电视L5在价格上也将更加亲民,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全色激光显示带来的视觉体验。

    海信在CES推出的重磅技术,再次证明其全球激光电视市场毫无争议的市场领导者这一身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海信激光电视尺寸的下探,将直接与液晶形成正面交锋,切分原来属于液晶的市场,将战火烧到当前市场增量最快的65吋市场,为2019年彩电市场带来变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海信还推出世界上最薄的一体机。

    在2019CES海信展台,一台65吋的液晶电视Sonic-one因为超乎想象的薄吸引了参展者的注目。其最厚处也只有29.5毫米,是目前市面上最薄的一体电视。这是一款真正结合技术与工业设计于一体的产品。

    据了解,不同于传统的液晶电视,Sonic-one创新性地通过超薄压电陶瓷片震动发声,不仅使得电视的厚度降低,并且借助于超薄扬声器单元,可以实现左右侧面发声,在兼顾美学的同时,可以实现更好的立体声环绕效果。

    当前,画质已经成为大屏幕竞争的焦点。近年来凭借自主研发的ULED技术,海信在全球彩电业不断树起画质新标杆。2019年CES上,海信携独有的双cell低暗场、高对比度ULEDXD技术上阵,静态对比度能够达到20万:1,结合海信自有的画质算法,其画质效果远超市面上传统的液晶电视,是画质显示技术的又一项新突破。

    静态对比度指的是画面最亮处与最暗处的亮度比值,是影响画质的一大重要因素。一般来说,对比度越高的机型给消费者的感觉是图像画面越清晰。目前市面上普通的液晶电视对比度在5000:1左右,带有多分区Localdimming控光的高端机型此数值多在15000:1到20000:1之间。

    海信在CES上展示的65吋U9E机型,搭载全新Dualcell像素级控光ULEDXD技术,其静态对比度达到20万:1,可以说将液晶电视的对比度提高了几个数量级。这也意味着,在传统背光分区控制的基础上,实现进行更为精细化的控光及画质处理,为画面带来更多的细节改善和更加丰富的层次感。

    作为小间距显示领域的代表,MiniLED技术是显示行业发展热点之一。以深耕显示技术知名的海信围绕这一热点技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2019年的CES上,海信推出一台尺寸为145吋、像素间距为0.833mm的MiniLED引发关注。

    “在保证特定的4k分辨率的情况下,MiniLED尺寸越小,技术难度越大。”海信研发人员表示,经过历时一年的研发,他们攻克了这个难点,将尺寸做到145吋,同时像素间距也缩小到0.833mm,这些指标要优于目前市面上的MiniLED解决方案。

    另外,这款产品采用节能技术,其能效比普通LED显示器提高30%。这些创新技术充分展示了海信的自主研发能力,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画质体验,可满足商用显示和家用不同的需求。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