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市波动 部分公司称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2018-10-12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市场大幅调整之际,上市公司携手向市场释放正面信号,提升业绩、增强创新能力、回购股份、增持等成为主要手段。有的公司则直接亮出了“价底”。

    提升业绩水平

    10月11日,多家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关系平台上表示,目前经营正常,将努力提升业绩以稳定股价。

    中国石油表示,高度关注公司股价,注意到近期境内外股市波动,将努力提升业绩,实施灵活务实的派息政策。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石油实现营业额1.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净利润270.88亿元,同比增加113.7%。

    天圣医药直接亮出“价底”。公司表示,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的情形,则立即启动稳定股价的预案。半年报显示,天圣医药每股净资产为10.03元。10月11日,公司收盘价为9.15元/股,为上市以来首次破净。

    此外,天圣医药表示,公司有新药研发项目。其中,新药小儿肺咳口服液已在综合评审阶段。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多家公司则表示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以永鼎股份为例,公司表示,股价受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将不断加强经营管理,努力提升业绩水平。此外,博彦科技、瑞康医药等公司均表示生产经营正常。

    回购增持护盘

    多家公司积极推进股份回购进行护盘。

    永安行拟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5元/股。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后期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

    步步高大股东拟增持股份。根据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结合目前证券市场的整体情况,大股东决定实施本次增持计划。步步高大股东将累计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5%股份。

    百川股份董事、副总经理郑江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金额为500万元-2000万元,增持不设股票价格区间。郑江目前持有公司1954万股份,占总股本的3.78%。

    部分公司已经开始实施回购。其中,怡球资源耗资近300万元回购了公司0.07%股权;康恩贝耗资1810万元回购公司0.11%股权;劲嘉股份回购了128.5万股,海印股份回购了441.17万股。

    业内人士指出,回购通常表明股东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从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回购动作明显增多。在市场非理性下跌时,相关公司股价可能被低估。通过实施回购可以提升每股价值,促进增量资金入市,向市场释放正面信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