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如意与京东战略合作进入实施新阶段 互借优势布局时尚产业集团

2018-09-21 1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见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自9月4日,如意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如意”)与京东集团(以下简称“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仅半个月时间,经过双方高效务实的对接,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实施新阶段。日前,证券日报记者在如意集团总部采访时获悉,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如意-京东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围绕未来消费升级打造时尚生态圈,双方还将借助互相的平台和全产业链优势,布局时尚产业集团。

    据了解,如意和京东将共同成立的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将用于包括服装鞋履、美妆饰品和生活方式等泛时尚行业的国际、国内业务的投资;如意海外并购项目或京东时尚相关项目的跟投;双方在智慧门店、电商、物流等多个合作方向的落地项目。

    对此,如意国际集团副总裁张晓露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合作双方成立的时尚产业基金将重点用于品牌项目的并购和一些新锐品牌的孵化,双方会共同去投资一些新晋的设计师及设计师品牌。

    同时,如意旗下的各品牌也已经与京东开始紧密对接。目前,香港利邦旗下的三个品牌(Cerruti1881、Kent&Curwen、Gieves&Hawkes)已全面在京东上线,日本瑞纳旗下的品牌将相继入驻京东,如意旗下樱花家纺品牌和毛巾品牌也将在近期入驻京东自营,其他品牌将在年底和明年年初陆续入驻京东并开展更多业务合作。

    近期,如意与京东在服装定制方面已经展开基础技术合作对接,双方分别组建专门团队,由京东时尚事业群和物流、云仓等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一体化的智能供应链体系,包括智能系统、仓储布局、运输及配送等方面,达到物流系统短链、智能、共生的目的。除此之外,如意还将与京东到家合作,共同整合线下合作资源,实现周边用户一小时达的高效量体服务和物流体验,最终贯通定制业务。

    “京东有很多优势,比如他们的物流、大数据、自营、会员体系等,通过数据赋能,可以解决我们很多生产和销售的痛点,如库存等,就是能解决常说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张晓露说。而如意方面拥有着非常完整和庞大的全产业链,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让合作双方借助彼此的优势,去布局更大的时尚产业集团。

    具体说来,在智能供应链板块,京东将从智能运营决策以及智能商品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升如意在智能预测、计划管理、智能库存、全渠道订单履约、供应链协同、消费者洞察、反向定制、价格管理、区块链防伪追踪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在京东云板块,京东将给予如意全渠道业务、会员O2O营销管理、精准营销知客平台的支持,帮助如意线下门店优化会员体验,增加库存周转率和销售机会,提升如意会员的精准营销及推广。

    京东将针对如意旗下品牌,打通双方的零售系统,开展门店科技合作,实现线上线下数据闭环,形成完整的消费行为画像,在开展门店无界营销的同时,创造更优质的顾客服务体验。京东还将联合如意,开展JD.BOX京东之家智慧门店合作试点,共同打造融合时尚服饰、高端厨电、3C电子、现代艺术品等品类的现代时尚生活方式概念店。双方还将通过产品供应链、大数据营销、线下业态科技创新,在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的热门商圈共建具有战略意义的时尚生活体验馆。

    智能制造和物流方面,如意将借助京东在更多黑科技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实现智能制造方面的研发和改造,共同梳理和整合现有的物流仓储资源,形成合力。

    接下来,如意将会与京东共同建立囊括纺织工业、时尚产业、时尚基金、无界零售等方面的首个“无界时尚生态圈”,双方将在金融、物流、智能供应链、零售创新、京东云等六大业务板块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全产业链融合与升级。从而为如意“科技纺织+时尚品牌+互联网”战略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形成智能制造、时尚品牌和无界零售三足鼎立的模式,共同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