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青旅划转光大集团第一把火 李晓鹏提乡村振兴方案

2018-09-21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9月21日,记者获悉,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来到中青旅总部公开表示,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据此提出了将实施“四大计划、打造八百工程”乡村振兴方案。

    据悉,这是继今年年初中青旅正式无偿划拨给中国光大集团之后,新任控股股东光大集团第一把手第一次与旗下旅游上市公司中青旅联合展开关于乡村旅游计划的方案。

    此次李晓鹏提出的乡村振兴方案中的四大计划包括:全面启动乡村旅游计划;致力推进“厕所革命”计划;大力推广先进垃圾焚烧发电计划;加紧推进生态环保计划。力争未来5年内在光大旗下打造100个特色旅游项目、建成400个生态厕所、建成200个“城乡一体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100个污水治理、危废处置、土壤修复项目,为国家推动乡村旅游、环保等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对此,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作为光大集团大旅游板块的重要平台和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中青旅将抓住乡村振兴为乡村旅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实施“一二三四五”的乡村旅游计划,即建设一个乡村旅游网站(频道)、服务两类重点用户、搭建三个合作平台、打造乡村度假、乡村主题线路、乡村定制、乡村文旅四类特色业务,从产品研发、机制平台、活动营销和组织保障四大领域,同时依托在旅游、健康方面的优势,创新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会展旅游、景区旅游、康养旅游五大产品线,助推中青旅乡村旅游整体方案落实推进,将中青旅发展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旗帜性力量。

    “截止9月底,中青旅遨游网已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乡村旅游预算目标。”徐晓磊补充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