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科信息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出炉 2017年盈利超四千万元

2018-04-27 0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近日,中科信息披露了上市以后的首份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3.63万元,同比增长9.74%。中科信息指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主要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增长。随着国家把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推上国家战略层面,公司下游客户所在行业信息化建设投入持续加大、智慧化升级需求日益增大。

    数据显示,2017年,数字会议业务、烟草行业业务、油气行业业务和政府及事业单位业务分别为中科信息贡献营业收入8919.69万元、5985.37万元、7301.28万元和4603.76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0.68%、20.59%、25.12%和15.84%。其中,数字会议业务和油气业务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4.64%和9.69%。“报告期内,公司数字会议和油气领域业务增长较快,其中全国数字会议业务需求增长迅猛,带来数字会议业务的快速增长,塔里木油田产能建设加速为油气业务增长创造了条件,两个业务板块实现的营业收入和毛利增幅均超过20%。”公司表示道。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信息的主营业务是以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及硬件)及相关服务,目前主要应用在现场会议领域、烟草领域、印钞检测领域、石油领域、政府及其他领域。

    从2017年的重点工作来看,公司集中优质资源开展新一代电子选举系统和新型电子表决系统研制任务,去年10月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选举服务任务,来自全国的2300多名代表亲身体验了它的功能;而作为A股市场上的“人工智能”概念股,中科信息在过去一年结合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坚定发展战略,将人工智能领域的计算机自动推理基础理论研究成果作为关键技术创新源泉,不断强化在高速机器视觉、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领域的优势;同时做好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重要领域的业务体系构建和产品应用推广。

    展望未来,中科信息表示,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潮流已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上国家战略层面,公司核心技术和主营业务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公司主要业务领域信息化建设需求旺盛。2018年时国家及各省级两会的换届选举高峰年,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研制的新型电子选举系统、电子表决系统被认为将成为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4月25日晚间,中科信息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前三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90.3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顺利扭亏,同比增长幅度达到151.12%,为2018年经营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