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信东方2017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94.98%

2018-04-25 1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讯

    4月24日晚,恒信东方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恒信东方实现总收入(含利息收入)4.31亿元,同比上升5%;实现归母净利润9414.44万元,同比增长494.98%。

    报告显示,2017年恒信东方原“移动信息产品销售与服务”业务大幅收缩,而CG/VR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及LBE城市新娱乐三大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收入来源。这意味着,恒信东方数字创意产业转型已全面落地并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恒信东方持续研发高投入,推进技术创新升级及新产品研发,以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恒信东方研发投入分别为2297万元、3485万元、2716万元,2017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20.23%。基于持续的技术研发,恒信东方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14项、注册商标13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16项、作品著作权176项。

    恒信东方依托“艺术创意+视觉技术”的专业技术能力,目前已形成基于CG/CV技术和CG社会化生产平台的CG/VR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及LBE城市新娱乐三大业务板块的完整布局。于CG、VR内容生产业务板块,目前公司已完成或正在制作中的主要作品包括:与新西兰紫水鸟影视公司合拍的52集动画片《KIDDETS》(《太空学院》)、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的中宣部重点外宣项目《本色中国》VR国家形象片、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的数字化工程项目《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和美国的视觉艺术家共同设计实施的面向儿童和家庭的视觉文化产品“PANDA梦”项目、《认识中国》系列VR作品及其他。于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业务板块,公司实现了从儿童影视内容制作、渠道发行、IP授权与儿童IP衍生品开发及商业运营、线下主题乐园规划建设及运营的全方位产业链开发运营。于LBE城市新娱乐业务板块,目前公司在建及拟建主题馆项目有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的视觉工业应用展示示范项目、武汉太空学院主题体验项目、南京绿博园儿童探索乐园项目、珠海横琴中医药科技植博馆项目、北京青龙湖-中国新西兰创意产业园项目及其他。

    报告显示,2017年,恒信东方CG/VR影像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及LBE城市新娱乐三大业务毛利率分别为66.82%、52.58%、56.18%,远高于原“移动移动信息产品的销售与服务”业务21.63%的毛利率水平。某券商分析师认为,恒信东方在2017年收入与2016年收入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净利却实现大幅提升,一方面源于公司投资收益的增加,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三大新业务的高毛利水平,后期随着新业务项目逐步落地,可复制性降低边际成本,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