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受益金属管件业务量的增长 龙泉股份去年净利同比增78.47%

2018-04-23 2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林玫娟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林玫娟

    4月23日晚上,龙泉股份(002671)发布2017年报。报告期内,受益金属管件业务量的增长,公司经营业绩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8.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47%;实现每股收益0.11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2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企业的金属管件业务订单执行情况较好,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2017年上半年,受下游领域部分工程项目实施进展节奏延缓以及生产基地季节性开工率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公司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2017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经营形势逐渐向好,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随着公司金属管业供货项目的集中供货,其经营业绩在短时间内得到了释放,公司的产业结构也同时得到进一步优化,有效改善了企业以往产品、业务较为单一的局面,形成了PCCP业务与金属管件业务优势互补的格局。

    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金额约13.76亿元,其中PCCP业务订单金额约4.78亿元,金属管件业务订单金额约8.98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执行尚未履行完毕及已签订待执行订单金额约20.14亿元,而这些充裕的在手订单也将为公司未来良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提出,2018年,在全力拓展产品市场的同时,企业将进一步整合与提升现有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密切关注目标市场的需求趋势,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技术中心、龙泉新材料研究院为研发及创新主体,自主研发与引进吸收相结合,加快PCCP浇筑自动化、PCCP浇筑布料机、PCCP浇筑自动开合模、PCCP自动开合模具改造、外喷涂玄武岩短切纤维砂浆、PCCP分布式光纤断丝检测技术研究等多项新装备、新技术、新材料应用项目的研发进程,以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而与此同时,公司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以来,公司经营业绩继续延续了2017年的增长势头。1月份—3月份,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183.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05万元,同比扭亏;实现每股收益0.01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