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众合科技2017年净利润增长155.34% 实现扭亏为盈

2018-04-22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4月19日晚间,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元,同比增长了73.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1万元,同比增长了155.34%;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了150.00%;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幅度增长的同时,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拟以总股本3.92925733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众合科技主要从事智慧交通和节能环保产业。公司充分发挥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优势,以“智慧城市”为核心,智慧交通和节能环保相辅相成,逐步打造公司成为区域绿色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

    轨交信号业务全面开花业绩贡献明显

    2017年,众合科技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58%,占营业总收入的33.36%,业绩贡献较大。截至目前,公司的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已经覆盖了全国12个城市的25条线路,承建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程累积超过800多公里,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

    在新增订单上,众合科技新中标了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6号线一、二期和11号线一期,以及杭州地铁5号线、6号线及杭富线、杭绍线城际铁路工程信号系统项目,新增订单金额达26.23亿元。

    据了解,2017年,众合科技自主研发的BiTRACON型CBTC信号系统产品实现了跨跃式发展。2017年7月,公司自研信号系统在杭州地铁4号线成功实现载客运营;11月,该系统成功通过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会,并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中国标准互联互通和全自动无人驾驶SIL4级安全证书的CBTC系统。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完善,公司自研信号系统也逐渐获得了市场和地铁业主的认可。2017年,公司以自研信号系统成功中标了杭州地铁5号线、6号线工程及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信号系统项目,中标的合同订单合计约9.6亿元,占新增信号系统合同总额的36.6%。

    AFC业务稳健发展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在AFC业务上,众合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3.47%;公司新增自动售检票及线网清分系统订单约4.43亿元。截至目前,公司自动售检票及线网清分系统已签约了13个城市,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众合科技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全面进入“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时代。

    公司先后与腾讯、支付宝、银联等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共同实施多模式的移动支付创新技术,开启了“智慧交通”新篇章。2017年12月,公司在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实现基于手机二维码刷码和银联闪付直接过闸业务。目前,公司已率先在杭州所有运营地铁线路中全线实现基于手机二维码刷码和银联闪付直接过闸业务。

    在自动售检票领域,众合科技还在积极推动面向C端用户的基于移动支付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探索从B2B业务模式向B2C业务模式,从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向平台运营和内容服务的转型升级。

    节能环保产业高速增长多层次业务群持续发力

    目前,众合科技已经形成了覆盖水处理、半导体节能材料生产、智慧节能照明的多层次业务群,具备了以拥有自有核心技术的产品为基石的节能环保综合服务能力。2017年,公司水处理业务新增订单5.58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140%;节能业务新增订单5.3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500%。

    在水处理业务上,众合科技具备了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科环和浙江海拓环境持续发力,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17年,浙江海拓环境新增订单1.475亿元,覆盖了全国70%的电镀园区,稳居电镀污水处理领域行业龙头地位。苏州科环主要服务中石化、中石油、中油海和各类地方炼油厂,累计服务客户达120家;2017年实现新增合同额4.1亿元,同比增长了151.5%,稳居石化污水处理领域行业龙头地位。

    此外,公司在智慧节能照明和半导体节能材料业务上也取得了突破性的业绩。2017年,公司智慧节能照明业务在墨西哥新增订单约5.3亿元人民币,共计10万盏灯,创造了该业务发展的历史新纪录;半导体节能材料业务全年实现销售8900万元,开启了业绩反转之路。

    下一步,众合科技将继续践行以“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以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系统相关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增强节能环保领域综合解决与服务能力,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