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一科技优质资产助推版权云业务再上新台阶

2018-04-16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讯

    近日,光一科技发布公告拟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森宇文化100%股权及安瑞信杰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森宇文化是国内领先的影视内容版权分销商,主营业务涵盖影视内容分销、运营、投资和开发。通过多年的经营积累,森宇文化储备了丰富的版权资源,客户覆盖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国内主要互联网视频网站,以及TV端媒体和移动端媒体。安瑞信杰自设立以来专业从事互联网媒体营销,同时在金融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与平安集团、中国银联、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众多行业知名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其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已成功切入服装、快消品等行业,与波司登、肯德基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将帮助光一科技进一步完善在版权云领域的布局,并依托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效应,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

    完善版权云业务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

    自光一科技上市以来,公司就一直都在以围绕“1+3”产业架构进行着战略布局。积极布局电力以外的新业务。自设立以来即从事电力信息的采集、传输、分析和应用,在大数据经营管理领域具备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经营管理经验。2014年,公司抓住市场契机切入了版权相关业务领域,并通过积极的业务拓展实现了良好的布局,正逐步实现从产品制造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型。

    光一科技的版权云项目围绕“一心两库、三平台、十大业务”开展业务,其中三平台指打造版权内容监测、版权内容分发以及版权交易三大业务平台。同时CCDI版权云项目能力体系初步建成,现已拥有专属的版权基因云识别技术、大规模数据采集技术、分词检索技术等。公司分别通过合作与投资并购等方式,已陆续以围绕数字版权服务产业方向在监测维权、投送分发、交易结算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布局。

    据了解,光一科技现已通过天擎华媒布局了全网监测平台、通过北京海誉动想掌握了移动内容云计算的能力、继而分别通过杭州拾贝、权大师以及火星文化对版权备案登记以及内容分发进行了布局。通过收购龙源数媒,光一科技又进一步涉足数字出版领域。至此,光一科技已通过产业布局成功渗透覆盖了版权云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版权时代快速发展强者联袂谋求共赢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视频网站内容需求的提高、国内版权监管体系的逐步健全,影视剧内容的价值呈现不断提升的趋势,国内版权交易市场快速壮大。版权云项目是引领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一面鲜明旗帜。版权云平台将整合各方优势产业资源和技术力量,通过开展数字版权市场服务,汇聚各类数字化版权资源,最终形成以“内容为核心的版权运营”管理和经营平台,构建出覆盖中国数字版权流转全产业链的全新版权生态体系。

    据悉,版权云内容分发平台主要解决监管困难以及分发困难的问题,针对音视频、电子期刊、图书、游戏等数字化资源的网络出版、发行需求建立统一服务平台,形成网络出版发行的服务能力。对影视、文学等各类产品进行统一收录并进行确权、明晰授权链、网络出版标识后进入发行环节。

    该平台可以提高各类版权资源发行推广的便利度,并通过分发业务掌握各类不同数字内容的数据特征,同时结合版权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与安瑞信杰从事的互联网营销业务形成有机互补,提高安瑞信杰互联网营销业务的投放效率和数据分析能力。版权云交易保障平台主要解决交易、结算难的问题,形成基于用户点击行为的“微付费”、“微分账”公平交易结算能力。与森宇文化的版权分销及联合运营业务存在业务模式上的互补。

    未来,通过对数字音像作品版权进行认证、登记、存储、交易等版权服务,光一科技将有望成功打造出全国版权产业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和广电网络新型业态聚集平台,逐步实现改善我国互联网数字音像传播行业现状,推进产业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通过此次合作,也将助推光一科技版权云业务再上新台阶!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