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七互娱投资布局泛娱乐

2018-04-10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讯 布局泛娱乐是一条马拉松式的征程,虽然近年来不少游戏公司都尝试在泛娱乐领域进行投资和项目运作,但能真正形成体系化的却只是极少数。

    在主业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砸重金去布局泛娱乐的动力来自哪里?布局后如何实现业务的协同和联动?在今年三七互娱主办的CIGC泛娱乐峰会上,这些热点话题被业内提及。

    在过去一年中,三七互娱在泛娱乐领域广泛布局,投资包括加拿大的Archiact、上海天舍文等在内的公司,再到收购风华秋实。

    因此,短期投资收益有所收获,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大部分投资则更像是马拉松式的赛跑,最终完赛并能取得好成绩的选手,仍要立足长远。

    三七互娱董事、副总经理杨军表示:“现在有很多风口,我们更擅长于稳扎稳打,风口退出之后,我们了解他的逻辑和价值之后,再来快速布局和追赶,因为赶上风口上去的会掉下来,靠自己上去的才能发展的更长更远。”

    根据三七互娱业绩快报,2017年三七互娱营业总收入61.92亿元,同比增长18.00%;实现净利润16.55亿元,同比增长54.62%。其中《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阿瓦隆之王》和《仙灵觉醒》在内的几款游戏是三七互娱最重要的业绩来源。

    据了解,2018年,三七互娱将会成立一个专门扶持游戏市场的创业团队的孵化基金,瞄准好的创意团队,提供资金支持。

    三七互娱创始人、总裁李逸飞表示:“我们的游戏业务会与周边的影视、动漫、音乐、文学、VR/AR业务协同,最终形成了一超多强的生态闭环。在这几年投资的,公司里面也产出了口碑很好的作品,2018年三七互娱投资的电影《无问西东》票房7.5亿元、《南极之恋》上映5天破亿元;此外还有2017年《破·局》和《逆时营救》,动画方面《拳皇命运》的播放量已经超过8亿元,不仅为中国动画出海做了准备,但是可能对于很多90后、95后、00后对这个IP并不熟悉,把经典游戏IP转化为新的内容来展示,我相信会在新一代用户中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经典IP在年轻化中得以延续。”

    这些年,泛娱乐产业的崛起中,迪士尼的商业模式和成长历程一直为很多产业人士所推崇,对此,李逸飞认为:“迪士尼是从动画开始慢慢去覆盖,去建立迪士尼乐园等其他业务。而我们是以游戏为核心,在三七互娱的布局,游戏是整个金字塔的底座,因为它离钱最近,变现最容易,现金流是最好的。”

    “动画、漫画,甚至音乐、影视这些可能未必要很赚钱,或者说它的利润率未必要这么高,但是我希望通过这些业务来布局产生影视或动画的大IP。在中国,比方说你有一个动漫的IP,比如说你卖卖周边,能赚多少钱呢?其实未必像日本那么容易,但其实你做成游戏,利润的贡献会比它本身要高很多。所以整个布局,游戏是做变现的,其他是做IP,是做内容的。”李逸飞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