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海生物去年净利润同比提升35.63% 拟10派5元

2018-03-29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玫娟

    记者 林玫娟

    3月29日晚上,正海生物(300653)发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6.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63%;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47.34万元,同比增长32.94%;实现每股收益0.86元。同时公司拟以其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8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企业主要产品口腔修复膜和生物膜销售额以及骨修复材料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增长所致。同时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的营业收入持续稳定的增长;二是公司加强了成本费用控制和资金管理,销售净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公司解释,报告期内,驱动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公司不断强化市场工作,加强专业化推广、提高产品策划和学术推广水平,努力提高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此,公司顺应政策和市场变化不断调整营销模式,一方面加强营销精细化管理、强化计划执行落地,坚持合规发展、加强风险控制,不断提升产品盈利能力、降低销售费用率、稳步增长市场份额、积极提升市场覆盖率,另一方面公司坚持学术推广的核心理念,让产品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医生的诊疗需求和病患的治疗需求。

    而在2017年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表示,2018年将坚持以市场营销为龙头,积极推进销售政策、销售模式和市场策略的持续改革,不断拓展现有产品新的业绩增长点。为此公司将努力完善营销架构,做到营销管理精细化;开展现有产品在新适应症及重点推广方向上的数据搜集,完善循证证据,做到学术推广专业化;同时全线产品实行规格差异化竞争策略,积极应对两票制,不断扩大企业收入规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