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三迪时空引领3D打印新兴产业

2018-02-22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曲芷

    证券日报 曲芷

    2月22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带领公司全体员工集中认真学习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并表示2018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的第一年,这一建设规划如何落地,各项工作如何开展将牵动山东省经济的发展方向。而省委在春节放假一上班就开动能大会,足以显示出政府对新旧动能转换在促进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视程度。

    山东经济体量大但是传统产业多,重工业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产业层次低、质量效益差、污染排放重等的问题,因此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更迫切。如果新旧动能转换在山东能够实施有效,会使山东省经济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同时对全国形成示范、扶持和推广作用。

    以3D打印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无疑会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规划中成为真正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充分释放新旧动能转换活力。借助3D打印技术,各行业各领域不仅可以极大降低产品生产成本,缩短产品研发生产周期,而且3D打印天然的绿色制造方式,更有利于节能减排。

    对于三迪时空集团而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同时也是三迪时空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关键节点。作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D打印服务平台,三迪时空集团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进程,推动山东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对山东动能转换的建议方面,李培学表示,一是普及3D打印,推动传统企业转变思路、转型升级。引导传统制造企业、中小型企业将制造方向从传统粗放型大规模批量生产向精密、小批量、个性化定制转变,优先在青岛市电子信息、家电、石化、服装、食品、机械装备、橡胶、汽车、轨道交通装备、船舶海工等工业产业链中加强示范国际化示范应用推广。二是大力支持服务型平台建设。推广“服务+智造”新模式,出台专业扶持政策,鼓励服务型、平台型企业发展。三是强化3D打印职业教育,培养专业实用新型人才,同时完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配套政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