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印象鄢贵海:用“芯”为服务器加速

2020-02-10 23:34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为数据库加速赋能,为网络通信增效,为AI运算提速。”在中科驭数的官网上,有这样三句话。

    为这三句话,鄢贵海和他的团队小伙伴们,一直在努力。

    鄢贵海很忙。在接受采访的那天上午,他还在中科院计算所开会,临近中午,才赶到公司接受记者的采访。

    鄢贵海很务实。比如,在读研究生期间,他疯狂地迷恋上计算机体系结构,不再担心考试是否能通过,而是担心自己设计的结构和算法,最后是否能解决问题;他认为,公司的发展,一定要和技术发展的大趋势相适应,所谓“顺势而为”,这是后续能获得加速增长的必要条件。中科驭数的核心就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理应具备根据客户来定义产品的能力。

    鄢贵海很沉得住气。他认为,凡是比较成功的企业,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沉淀,都立志“做时间的朋友”。中科驭数虽然成立才不到两年的时间,但却有此前13年的积累。只要今天比明天好,中科驭数就值得一直做下去。

    “80后”的鄢贵海,是一名年轻的科学家。而对做企业这件事,他比较乐观,认为未来几十年能把企业做好的人,可能科学素养会非常高。但不管怎么样,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背景和自己想做的事情结合好,把自己所有的优势了然于胸,这样才有可能把企业做得更好。

    所以,我们看到,鄢贵海将中科驭数定义为一家“手术刀型”的“硬科技”创新型公司,虽然成立不到两年,却实打实地在用“芯”为服务器加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