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页面生成专用 > 私募基金 > 正文

2018年波动性或将加大 出海私募需警惕风险

2018-03-16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网讯

    近年,洋私募开始大举进军A股市场,相对的,随着港股通的开启,国内私募纷纷试水港股市场乃至出海投资,并在2017年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接下来,2018年全球化投资需要注意哪些风险成为拟出海私募及已出海的私募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第十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之资产配置全球化分论坛,行业内人士就行业现象发表观点。一个值得警惕的风险是,多位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A股乃至全球金融波动性都会加大,全球化投资需更加谨慎。

    投资全球化势不可挡

    据统计,2017年全年,外商独资、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企业新备案52家,其中四季度,共有25家外商独资和中外合资企业完成备案。相对的,随着港股通的开启,国内私募纷纷试水港股市场乃至出海投资,并在2017年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

    协助私募出海的东英资管执行副总裁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2015年前来咨询出海的私募机构只有几十家,但现在对出海感兴趣的私募机构达到几百家。而相比2016年十几家海外落地的基金,2017年东英资管累计为四十家左右的基金落地海外,私募出海的热情越来越高。

    “国内的管理人在准备投资海外市场,国内的管理人在争取全球落地的资金,这是一个势不可当、不可逆的趋势。”最近3月份以来的两周,东英资管的CEO带领融资团队在美国纽约展示国内管理人的产品,发现那边的大型机构都非常饥渴地寻求中国本土的管理人。李炜表示,在全球的投资人的压力下,他们势必要配置新兴市场,且配置比例越来越高是一个大的趋势。

    具体来看,这些出海私募的持仓遍布美国、欧洲及中国,除了股票,也投资债券等。“就去年的观察,这些私募更青睐香港中小盘的股票,在国内则投资大盘股票。”李炜进一步分析道。

    2018年波动性或将加大

    一个值得警惕的风险是,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2018年A股乃至全球金融波动性都会加大,全球化投资需更加谨慎。

    建信基金总裁特别助理赵乐峰先生提醒,2018年做全球化投资要注意三个点:一是全世界央行开始货币紧缩;二是有没有加息的效应;三是要考虑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和大宗商品有关系。国内来讲,目前央行采取的措施和国际采取的措施不太一样,去杠杆和资管新规也会对市场有影响。“根据今年的状况,相对来讲会比去年难做、难配置。”

    香港景泰利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宇同样对A股市场保持谨慎态度。他表示,2018年美股相对偏乐观,而国内的股市流动性边际收缩,则需要谨慎一点。管宇比较看好港股,他认为港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是有优势,安全边际高。加之港股通的推出,南下的资金能支撑,给这个市场提供流动性的支持。

    李炜也表示,就其观察,多数出海私募认为2018年市场波动性将加剧,已经在调整持仓。“今年上半年开始,这些私募开始在各个市场降低持仓,并配置一些衍生工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