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浦银安盛基金:低估值回补是当前推动市场快速上涨的核心力量

2020-07-07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从6月30日开始,A股持续呈现出单边上行的态势,至今已实现6个交易日连续上涨。7月7日,上证指数最高攀升至3407.08点,收盘于3345.34点,涨幅0.37%。

    浦银安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蒋佳良近期表示,低估值蓝筹股成为大盘向上的核心推动力量,市场交投也明显放大,截至7月6日,两市成交额连续三天突破万亿,这也成为市场热情逐步升温的另一主角。

    “低估值回补是当前推动市场快速上涨的核心力量。”浦银安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蒋佳良坚持认为,由于当前的低估值权重股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机构资金配置比例也很低,非银等板块有均值回归的需求,所以短期内低估值的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将会有可能推动大盘出现上涨行情。

    另一方面,蒋佳良表示,近期市场成交火爆,成交持续超万亿,市场出现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或将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推升低估值板块。“站在当前时点,由于短期经济数据可能较好、场外资金踊跃进场,接下来市场有可能出现快速轮动的态势。”

    展望后市,蒋佳良认为:“中期来看,流动性是近期市场结构性强势的关键。年初以来市场总体流动性充裕,外资持续涌入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也助推了市场风格的分化,成长板块和个股的估值被不断拔高,而地产、建筑、非银等传统以及偏周期行业估值弹性减弱。”

    蒋佳良进一步表示,长期看,产业趋势、业绩趋势仍是选股的核心。“科技股方面,我们青睐于长期空间较大,具备较大潜力的成长型个股,后续会继续关注医药、消费、科技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