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开源基金王宏远:长线布局正当时

2020-07-07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6日盘后,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发表观点称,当前全球经济基本面尚不支持全球股市的估值水平,全球股市预计仍会出现大幅度下跌和强劲反弹行情交替出现的拉锯状态,短期博弈者应量力而行。但相对而言,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当前全球最好的,也会是全球最先实质性复苏的大经济体。对能够承担大幅度波动风险的投资者而言,长线布局中国是完全值得的。

    “各国股市共同的主要矛盾,是差的经济基本面和百年一遇的财政货币刺激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充裕之间的矛盾。”王宏远表示,从估值来看,美国股市的风险达到了百年一遇级别,中国股市基本面在全球范围内是相对最好的。

    王宏远指出,当前,中国以外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住,预计在新的疫苗出来前,也难以控制住。在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可能无法复苏、史无前例的流动性充斥市场且很难进入实体经济的背景下,各国政府和央行需要金融市场持续活跃,全球股市预计仍会出现大幅度下跌和强劲反弹行情交替出现的拉锯状态。这样的演化和大幅度震荡,很可能是市场参与者前所未遇的,投资者需要适应一个无法用传统的价值投资和基本面分析来理解的市场。

    “未来,预计各国会出台更多的财政货币政策并释放更多的流动性。从财产的长期保值增值角度来看,投资者又必须积极参与到这个市场来,以对冲纸币购买力的贬值。”王宏远说。

    基于上述分析,王宏远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基本面很差,不支持全球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投资者要留意自我控制风险,短期博弈过程中尽量不要加杠杆,投资时量力而行。但是,能够穿越大国博弈周期且几年以后在全球率先复苏的主权货币(包括金银)以及该主权货币所在国的优质股票,是布局长期未来的重要标的。同时,黄金和农业等能够对冲高收入阶层通胀和低收入阶层通胀的产品,是未来保值增值、战胜纸币贬值风险的首选。

    王宏远特别指出,相对而言,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全球最好的,也会是接下来几年全球最先实质性复苏的大经济体。因此,布局中国相当于布局全球下一次复苏的领头羊,是在布局预期、布局梦想,是完全值得的,但这只适用于控制好了杠杆水平且能够承担大幅度波动风险和几年时间忍耐的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