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天弘基金田俊维:估值低位叠加刺激消费政策 长期看好消费行业

2020-06-11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季度期间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消费行业自二季度以来逐渐迎来反弹,市场普遍认为,家电、家居行业龙头公司的营收将明显增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众消费情绪慢慢回温,消费行业核心蓝筹股也在逐渐反弹。

    事实上,公募基金市场中有不少权益基金在投资配置上锚定消费蓝筹股,例如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翻阅该基金往期季报不难发现,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几乎是清一色的家电家居龙头股,消费行业中的核心蓝筹股如格力电器、华帝股份、美的集团、海尔智家等龙头股均被该基金长期重仓。

    天弘新兴产业基金经理田俊维在近日表示,坚定看好以消费行业为代表的核心蓝筹股,在细分行业中,会相对更看好家电、家居产业和部分消费服务行业。他分析称,目前消费核心蓝筹的整体估值仍处在很低的位置,白电行业的PE大概是16.9倍、厨电行业的PE大概是19.1倍,家居行业的PE大概是26.9倍,向下调整的空间仍十分有限。除此之外,刺激消费政策的加码也是投资者不能忽略的利好因素。

    “目前来看,A股市场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我们更关注的是,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对公司基本面的传导以及公司价值所隐含计入风险的程度,整体来看组合的风险相对可控,我们后市的操作会维持原有的投资框架,不会进行频繁的调仓,但会根据季度业绩对组合进行微调。”田俊维表示。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