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A股基本面边际有望改善 关注四大因素

2020-06-10 1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进入6月份,A股市场整体偏震荡行情。泰达宏利基金表示,从现有数据和产业趋势来看,社融和经济将有望继续改善,一些行业基本面具备边际改善预期和空间,建议关注建筑业、新能源、科技以及金融等行业板块。

    通过对5月份市场行情梳理和分析,泰达宏利基金表示,5月份行业风格方面出现较大分化,消费医药行业整体业绩偏强,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和轻工制造等表现较好,其背后的主要逻辑是:市场对于传统基建刺激预期减弱,而科技受到华为事件影响,资金呈现避险倾向,涌入业绩预期稳定的消费医药领域,因而科技、金融等相关领域表现相对较差。

    展望后市,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整体来看,成长和价值类风格均有机会。基于当前经济数据和产业趋势预测,关注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四大方向:一是建筑业高景气。5月份基建开工提速和地产开工施工恢复正常,建筑业需求旺盛,再结合有长期集中度提升或者提价逻辑,配置选择消费建材、水泥、家居、家电等相关行业。

    二是外需恢复。欧洲各国基本开始复工复产历程,中国5月份汽车零售继续改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走出底部,在此预期下,包括新能源汽车中游、智能驾驶相关零部件等细分领域的电动智能汽车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三是科技领域情绪改善。外需改善叠加美国对华政策继续落地,科技板块有望迎来反弹,可关注电子制造、自动化设备细分领域。

    四是社融数据和经济数据有望继续明显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和利率有望进一步上行,考虑分红效应和估值修复空间,金融板块将凸显攻守兼备特性。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