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符合未来资本市场发展

2020-02-24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春节过后,外资持续涌入A股,科技板块成为本轮持续反弹的急先锋,电子、芯片、半导体、计算机等细分科技行业轮番表现,受到市场强烈关注。作为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A股科技行业投资机会?众多科技指数中,哪个指数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能帮助投资者真正分享科技行业的成长红利?

    近日,华安基金表示,选择创业板中的科技公司是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非常好的选择。从指数本身的行业结构来看,创业板50指数符合当前市场环境和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且宽基指数能分散风险,降低黑天鹅的概率,有效分散集中单一行业的风险。

    华安基金分析称,创业板50指数是在创业板市值前100的公司中,优选了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前50家上市企业,并剔除掉与创业板初衷不太相符的成分股。创业板50指数是创新成长的风向标和龙头,是一只真正的综合科技指数,代表着创新成长核心的资产。投创业板科技就投创业板50,这是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除此之外,在全市场中选择科技股与选创业板50相比,创业板50中的上市企业科技成分更纯粹、更摸得着看得见。投资者在选择从全市场中选股编制的科技指数进行投资时,往往很难规避此类大公司在指数中产生的影响,而创业板50从创业板市场中进行优选创新成长企业,其科研投入占主营业务的比重较高,必将是更纯粹、更真实的科技企业。

    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要在全市场股票中找到未来上涨趋势最好的个股绝非易事。华安基金建议投资者,科技细分赛道风险大,综合科技指数更贴合指数化投资内涵,获得行业的平均收益,或许是更现实的选择。从指数本身的行业结构来看,创业板50指数符合当前市场环境和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