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经理:创业板行情大概率延续

2020-02-24 0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创业板指连创阶段新高。对此,不少投资者更加关注创业板后续走势。部分创业板指数相关公募产品的基金经理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创业板行情大概率延续,背后有业绩支撑的因素,从估值角度而言仍处于相对合理水平。展望未来,在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创业板优质上市公司值得持续关注。

    业绩支撑行情

    长城创业板增强基金经理雷俊指出,创业板近来表现优异的核心因素来自业绩提速。据最新卖方研究统计,创业板的2019年度业绩预披露比例接近100%,年报的净利润增速均值为60%,作为与股价涨幅最相关的因子,创业板今年行情走好或将延续。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表示,A股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近期落地的再融资新规对创业板构成重磅利好,无论是宏观环境、流动性、监管政策,还是创业板盈利水平、估值水平都将得到大幅改善,当前或正踏上创业板历史上第二轮牛途。

    永赢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万纯表示,2019年创业板业绩增长亮眼,未来货币政策若转向宽松,对创业板的推动力更强;从行业分布看,半导体行业高景气,而线上娱乐游戏、特斯拉产业链等具有多重因素催化,是近期创业板领涨的主要原因。

    动态看待估值

    蔡志伟表示,从估值水平来看,创业板指2015年6月泡沫顶点估值最高达到近140倍PE(TTM),指数本轮调整在2018年10月见最低点1184点,对应估值28倍PE,而当前估值修复至59倍PE,在中枢偏上的水平。但同时应该注意到,创业板高估值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板块内个别公司一次性大额计提商誉和资产减值,减值洪峰过后,创业板指成分股资产质量显著提升,动态的看2020年的估值仍处合理水平。

    雷俊表示,从2012年开始,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一直都处于年内创新高的状态,如果中途怀疑纳指投资性价比,那将损失掉极好的投资机会。投资科技创新成长股,主要需要关注其成长的持续性和研发的投入情况,如果业绩兑现能很好地消化估值,那么在估值切换后仍将有很好的投资机会。雷俊援引数据表示,各个细分行业的头部公司静态估值都不是很便宜,机构的持股比较集中,如果一旦业绩出现回调可能会有拥挤交易的风险,但从行业内部来看,部分小公司相对估值略便宜,可能会有确定的投资机会。

    万纯认为,短期的快速上涨后,目前市场担心创业板估值(PE)相对偏贵,但实际上当前创业板估值相对主板只是回到了历史均值水平。而今年的货币政策预期宽松,有利于创业板的估值扩张。

    科技创新大周期推动

    展望未来,在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企业的投资机会值得持续关注。

    雷俊表示,从未来高质量的发展趋势看,未来将进入科技驱动经济的大周期中,科技成长类企业将迎来趋势性的好转。

    蔡志伟分析,从宏观环境来看,在内外部因素推动下,中国开启了科技创新的产业新周期。当前已经进入信息化、服务化的时代,科技产业是主导产业。在科技竞争中,科技企业唯有加大研发投入,自主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国家也将通过政策扶持,重点培育相关产业,如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产业等,这将有力地推动科技企业业绩回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