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天弘基金:“春季行情”提前到来 建议投资者借指基“上车”

2020-01-16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2020年A股的春季行情比往年都来得更早一些。开年以来,上证指数数次攻下3100点据点,成长属性更强的创业板指数也在逼近最近33个月新高。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上涨0.79%,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28%,创业板指数涨幅高达7.33%。

    天弘基金对此表示,今年一季度整体宏观环境和货币政策比较好,经济回暖预期正在增强,再加上外部环境也在转好,整体利好A股,投资者可借助相关行业或者主题指数基金,对科技等行业进行长期布局。

    在“春节行情”和“春季躁动行情”的联合加持下,一季度期间A股主要估值大概率实现上涨。过去十年的历史数据显示,各大主流指数一季度上涨的概率超过50%,中小板指、万得全A一季度的上涨概率达到60%,中证500在一季度上涨概率更是高达80%。

    但对今年来说,春季行情可能会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天弘基金分析称:“目前来看,无论是库存情况和高频数据,还是海外经济情况,未来一个季度国内经济向上的弹性更大,回暖预期正在增强。同时,无论从经济本身,还是从与财政政策配合角度来分析,货币政策在一季度均倾向于保持较为宽松状态。”

    不过,A股市场在今年年初也在经历风格的调整,投资者盲目参与股市可能会面临一定亏损的风险。天弘基金表示,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建议广大投资者通过指数基金产品“上车”。

    虽然整体行情可期,但是选到合适的“上车”方式也很重要,从过往经验来看,如果真正处于长牛或慢牛行情中,选择指数基金进行投资,其实是比较好的参与方式,近年来天弘基金大力发展指数基金系列产品,产品已涵盖宽基、行业和主题指数,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

    天弘基金表示:“指数投资的优势在于,当行情来临时,指数基金往往能较快跟上节奏,而主动型股票基金需要基金经理主动调仓,反应会滞后很多。而且,指数基金作为工具型产品,简单清晰易于理解,且费率较低,操作上也灵活方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