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银华基金:小盘价值股有望迎来新的投资周期

2020-01-16 12: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银华小盘价值ETF上市发布会1月15日在深圳举行。银华基金投研人员表示,经过连续4年调整,部分基本面优秀的小盘股已处于价值洼地中。伴随着科技上升为国家战略、科创板扩容,小盘价值股有望迎来新的投资周期。

    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三季度末,小盘价值指数的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好于中证500指数,甚至销售毛利率还优于上证50指数,在“价值”属性上的比较优势明显。数据同时显示,自2003年以来,截止到今年1月9日,小盘价值指数累计回报457.99%,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27.96%)和沪深300(277.33%)。

    银华基金表示,当前被动投资领域,热门主题基金批量发行,风格指数增量及占比有限,而风格指数中大盘风格占比较高,小盘价值ETF能够提供稀缺工具,弥补国内空缺。在可以足额配置优质主动权益作为战略或核心底仓的前提下,投资者可以选择低费率被动产品作为战术或卫星仓位;在缺乏特定类别的优质主动型产品或额度不够,优选最合适的被动型产品,而小盘价值ETF的弹性在流动性推升的牛市中具备更强进攻性。

    据了解,银华小盘价值ETF将于1月20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小盘股中现金流稳定、股息率出色、具有估值优势的企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