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重阳投资王庆:投资风格稳定才能保证未来价值

2019-09-02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对于私募基金而言,投资风格要不变或者少变,只有风格稳定才能保证未来价值。”8月底,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在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指出。

    随着资管新规正式落地,标志着统一监管的时代到来,以银行为代表的资金端,和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投资管理端将如何合作,将面临怎样的挑战成了业内颇为关注的话题。

    王庆认为,若比较权益资产和债券的投资机会,权益的机会更大一点。权益市场总体下行风险相对有限,市场会表现出更加丰富的结构性。“核心资产方面,需具备好行业、好公司和好价格三方面才是好股票,从这方面来讲,当前所谓核心资产需稍谨慎。布局权益类市场的策略需要发现未来的资产核心。”

    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金旗指出,银行资管和私募基金的合作,除了股票以外,更希望的是看到未来在众多的细分市场领域优秀的投资者,这是我们现在缺乏的。资管新规的出台,也从信息披露和估值等方面对私募机构提出了更深的要求,私募机构在系统建设、人员培养、法规体系建设等方面,都还有很大的空间。

    在王庆看来,从私募基金的策略上讲要因时而变,根据市场的变化做调整,但是有一点是不变或者少变的,所有私募基金来讲,投资风格不能变。因为我们的合作机构是看重了我们某些方面的风格和特点,只要风格稳定才能保证未来的价值,这一点非常重要。

    王庆同时表示,除了管理基金之外,私募机构要以管理基金为载体加强服务。提供力所能及某个细分市场细分领域的专业服务,为理财子公司进行服务,如此才能形成所谓的良性互动。

    对于私募基金而言,长期以来客户基础相当大一部分均是高净值客户或零售客户,而和强大的机构合作,本身就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挑战高过对于投资策略的要求,因此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相对低波动、低回撤的策略,以及能否提供这样的基础产品。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