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致顺投资:A股市场已处于扎实的“政策底”

2018-12-27 02: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对于备受瞩目的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致顺投资认为,会议具有重大意义,明确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明年宏观政策的着力方向。

    致顺投资表示,为了解决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会议提出2019年七大重点工作任务,都是针对性政策分解措施。综合来看,这些任务措施延续了今年7月份以来的政策导向。确定性最强的政策“亮点”有两个:一是关于民营企业。会议提出,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鼓励中小企业加快成长,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业务发展平稳、财务状况扎实的民营企业,应该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政策红利,积累充足的资金资源,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打下基础;二是关于资本市场,这是金融领域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和抓手。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尽快落地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就是改革的突破口。

    致顺投资表示,总体来说,本次会议关于“长期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历史判断,将缓解投资者对我国中长期发展之忧;逆周期调节政策,针对我国宏观经济可能失速之虑;结构性改革措施,则是化解我国发展未来动力来源之惑。

    展望后市,致顺投资认为,A股市场已经处于非常扎实的“政策底”。市场在底部可能会盘桓一段时间,中间仍可能会有短期的大幅波动。未来一段时期,结构性矛盾依然是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结构性改革政策仍然是政策主线。对应到A股市场,也将提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能够充分抓住这次政策红利的优秀民营企业,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中坚力量,也必然成为资本市场的佼佼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