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鹏华基金李振宇:未来经济环境有利债市

2018-10-26 0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在由新华网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金牛理财网联合推出的金牛直播栏目中,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李振宇表示,整体而言,未来基本面与政策面对债市更有利;股市方面,部分成长股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基本面仍存下行压力,短期机会较难显现。

    李振宇表示,就债市方面而言,基于历史数据,近期收益率曲线陡峭化较为明显,目前国开期限利差水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在降准等政策下,银行间流动性维持宽松,资金利率出现下行。未来预计资金利率整体仍将维持低位。

    他进一步表示,结合当前状况,总体而言,未来基本面与政策面对债市有利,利率仍存下行空间,利率方面存在可靠安全边际,而信用方面处于分化状态。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目前地方债杠杆较高,随着财政隐性债务界定以及化解措施出台,城投债可能出现分化现象,投资比例可适当降低。

    至于A股市场,李振宇认为,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部分成长类指数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建议投资者关注股市转变信号,在未来盈利预期担忧降低以及宽信用逐步实现后,估值中枢有望回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