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惠理集团余小波:布局大消费与传统产业新机会

2018-06-26 05: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首家拥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PFM)的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惠理集团(6.32-1.71%)近日宣布,已提交参与基金互认安排(MRF)申请,若获批,将有两只旗舰基金通过两岸互认基金向内地公开销售,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内地业务。展望后市,惠理投资董事兼中国业务主管余小波表示,延续对A股的谨慎乐观态度,未来将沿着大消费概念和传统产业中扶贫、供给侧改革、环保等主线布局。

    多元化投研团队

    余小波介绍,惠理集团是总部位于香港的资产管理集团,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基本因素研究、寻找价值投资机会以及自下而上的选股风格,并于2007年成为第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1月底,惠理集团资产管理规模达184亿美元,环比增长10.8%,同比增长31.4%。

    据了解,惠理集团于2009年进入内地市场并设立上海投资研究团队,2011年成立WFOE(外商独资企业),2017年11月,惠理成为第一家获得PFM牌照的香港资产管理机构,并于获得牌照的两个月内推出首只基金产品。他提到,惠理团队很少择时,选股确定后通常采用满仓策略。

    余小波称,“业绩表现增长和(83.95-1.00%)管理资产规模扩张的核心因素离不开公司投研团队。”截至2018年3月31日,惠理拥有超70人的投研团队,专注投资大中华市场,每年对上市公司实地调研超2500次。其中,针对内地市场,20多人的投资团队实现高度本土化。“我们不认为惠理集团是外资机构,我们投A股、港股的时间很长,团队中30%以上是内地人,内地投资更是我们的主场。”余小波进一步表示,管理资产按投资策略划分来看,除30%的固定收益外,大中华区股票占比39%,亚洲(除日本以外)股票占比21%。总体来看,持股集中在亚洲,欧美股票投资较少。

    两大主线布局A股

    目前,已有迹象显示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乐观情绪上升。他表示,以客户之一的欧洲养老金机构客户为例,其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已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金额。他进一步解释,在外资看来,中国金融监管与去杠杆的推进,增加了其对中国金融机构数据的可信度。此外,沪港深陆续开通以及中国大消费概念白马股在估值和业绩增速两方面同时具有提升空间,也进一步凸显了A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

    展望后市,余小波表示,仍对A股持谨慎乐观态度,看好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并重点关注大消费和传统产业中的新机会两大主线。

    一方面,重点关注大消费概念,“大消费概念的两大内生核心因素为中国14亿人口、55%的城市化率及约6亿人的巨大消费潜力,未来伴随中产阶级崛起和城市化发展,日常消费品、旅游、教育、医药具有明显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关注传统产业中的扶贫、供给侧改革、环保三大机会。其中,农村人口脱贫带动消费能力上升,供给侧改革意味杠杆率降低,产能下降,部分周期股因行业效率提高和市场份额提升,价格趋于平稳。余小波表示,换句话说,“随着传统周期性行业波动性变低,尤其在去产能情况下,盈利水平不变,分红比例提高,部分周期股转变为公用事业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