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南方基金蒋秋洁:战略配售助投资者分享创新发展红利

2018-06-14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六只战略配售型公募基金产品正式发售,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作为南方配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蒋秋洁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作为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南方配售基金的布局重点是“拥抱新经济,迎接创新巨头”,将会重点关注包括生物医药、互联智能、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在内的新经济行业。

    在蒋秋洁看来,新经济相关行业领域是未来的风口,其中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投资创新企业,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的成果,分享时代发展的红利。蒋秋洁指出,很多大型优质科技型公司,当前并未在A股上市,因此作为普通投资者直接投资这一类企业并没有特别合适的途径。但是未来通过存托凭证,这类企业能够回归A股,优秀的新兴行业龙头标的供给会比以前充裕很多。通过战略配售可以享受创新企业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

    在过去一段时间,传统行业或大消费行业在A股表现抢眼,但蒋秋洁认为,未来A股科技类、医药类等企业将具有较大潜力。她指出,A股目前市值靠前的行业主要是金融、泛消费、周期等,真正科技性行业相对来说市值较小。而美国股市中,市值靠前的行业主要是科技、医药、消费等。因此,如果按照国际发展规律去预期,未来中国经济结构中,科技、医药、消费类行业的结构占比会明显提高。蒋秋洁指出,未来创新型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整个经济拉动的火车头或将切换到这些创新型企业上来。

    蒋秋洁表示,A股市场从中长期来看,是以经济结构基本面来驱动,未来创新型行业对于经济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将会愈加凸显,而战略配售基金能够帮助投资者抓住时代发展的龙头。

    此外,对于部分投资者担忧的流动性问题,蒋秋洁表示,设定三年封闭期首先是因为战略配售投资者有一定锁定期,其次是该类创新型企业适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同时,南方配售也是LOF产品,上市半年之后即可在二级市场交易基金份额,流动性方面有一定保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