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招商基金:创新企业CDR登陆A股优势显著

2018-06-08 06: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经济创新企业以CDR形式登陆A股的脚步渐行渐近。早在5月底时,上交所就已做好了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CDR试点的各项工作,并已与新经济创新企业进行了对接。

    招商基金认为,新经济创新企业以CDR方式登陆A股的优势主要有三点:第一,可以在基本不改变现行法律框架的基础上,实现境外上市公司科技企业回归A股;第二,鉴于中国目前的法律框架及相关规定,注册地在海外的公司并不能直接在A股上市。若采取CDR方式,则相对方便很多,上市手续简单,发行成本低;第三,相较于此前本土科技公司复杂的借壳重组回归A股之路,海外内资股通过CDR“曲线”回归,可以绕过复杂的法律程序和借壳运作,保留原有架构,发行成本更低,上市周期更短。

    招商基金认为,与A股现有科技板块相比,CDR公司估值相对较低,成长性更好。统计显示,创业板综指近5年估值区间在50-100倍之间,当前估值约59倍,远高于纳斯达克的27倍估值,而创业板综指近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却低于CDR企业。

    招商基金认为,目前中美科技板块估值相差较大,CDR企业在美估值相对较低,而事实上CDR企业盈利能力更强,因此,CDR企业回归后有望回到A股科技企业估值水平。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