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捕捉行业景气向上周期 银华港股创新药ETF今起发行

2023-12-18 1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作为全市场首批国证港股通创新药ETF,银华基金旗下的港股创新药ETF(159567)自12月18日起发行,成为投资者捕捉行业景气向上周期的一款投资工具。

    据悉,国证港股通创新药指数重点纳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生产等领域且具备互联互通标的资格的公司,旨在反映港股通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的运行特征。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1月30日,按照申万二级分类,国证港股通创新药指数行业分布中占比最高的是生物制品(51.32%)和化学制药(42.81%),合计权重高达94.13%,创新药投资主题鲜明。

    同时,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覆盖医药生物板块龙头企业。截至2023年11月30日,国证港股通创新药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为信达生物、石药集团、中国生物制药、药明生物、百济神州、金斯瑞生物科技、康哲药业、翰森制药、康方生物、药明康德,合计权重为69.69%。

    当前,国证港股通创新药指数配置价值或已凸显。银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展望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或已确立,医药行业的长期需求仍将持续上升,港股医药板块的估值洼地值得挖掘。当前我国医药产业的创新研发水平与国际水平的差距正在逐步收窄,国产创新药出海的利好消息频现,国内创新药企的研发实力日益显现。当下,港股创新药景气有望提振,或为投资者在估值低位布局、静待估值修复提供契机。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