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批两只深证50ETF昨日上市 进一步丰富大盘成长风格配置工具

2023-12-12 00:1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昌校宇

    12月11日,深证50ETF易方达、深证50ETF富国等2只跟踪深证50指数的产品正式上市。公告显示,首批两只深证50ETF总计募集约50亿元,获得超3万户认购。

    业内人士表示,首批两只深证50ETF上市可进一步丰富大盘成长风格配置工具,助力投资者布局权益市场,募集情况也体现了市场对后市的信心。

    深证50指数于今年10月18日正式发布。易方达基金指数研究部总经理庞亚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指数编制具备多方面创新,从公司市值、行业代表性、ESG与公司治理等维度综合选取深市核心龙头,体现出“行业均衡”与“可持续性”的特点。从配置价值来看,深证50指数具有较好的可投资性,可作为良好的长期配置工具。指数成份股平均市值接近1500亿元,大盘成长风格突出、具备较高的弹性,投资价值备受关注。

    同时,深证50指数“优创新、高成长”特色鲜明,新兴产业优势突出,前三大权重行业分别为工业(21%)、信息技术(18%)和可选消费(17%)。战略性新兴产业样本公司39家,权重占77%,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样本公司34家,权重占71%。

    此外,深证50指数反映了深市市值规模大、行业代表性强、公司治理良好的50家头部公司股价变化情况。庞亚平表示:“深证50指数相关产品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市场优质企业投资标的,为实体经济发展引来资金活水。深证50指数的行业覆盖均衡全面,能较好地反映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动态变化。”

    深证50ETF富国基金经理苏华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而言,相较于主流宽基指数,深证50指数呈现出显著的高成长性和高盈利能力;再从深证50指数本身来看,当前核心资产相对估值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成长空间。经统计,2015年以来,深证50指数收益表现显著优于其他主流宽基指数,当下亦显示出较高的配置价值。

    目前,指数化投资在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宽基指数凭借紧跟市场走势、分散个股风险、投资成本较低等特点,深受长期资金的青睐,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跟踪产品规模持续提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今年已有超2000亿元资金借道宽基ETF流入权益市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