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赣江新区、微医、嘉道资本在赣发起中医药产业整合基金

2023-04-07 20: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在4月6日举行的中医药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上,赣江新区管委会、微医、嘉道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中医药产业整合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基金”),以“投资带动招商、投资联动资源”的方式,推动数字中医药产业在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聚集。

    当日,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南昌会见了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嘉道资本董事长龚虹嘉一行。叶建春表示,当前,江西正以拼搏态势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并以传承中医药辉煌历史为时代责任,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推动数字经济与中医药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廖杰远、龚虹嘉表示,微医和嘉道资本将依托江西中医药资源禀赋,以模式创新和数字化技术为驱动,在搭建运营平台、共建产业基金等方面发力,深化在中药材种植、中医医联体、数字化交易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数字中医药产业在江西的聚集,为江西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产业基金将创建以中药(材)交易为一体,道地药材产地仓与中医医联体为两翼的数字中医药创新项目。“一体两翼”的创新格局,向上整合种植基地及产区资源,实现道地药材、精制饮片直供,向下借助中医医联体推动中药系列产品及院内制剂规模化生产与应用,助推江西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体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项目还将参考国家紧密型医联体组建形式,在赣建设由数字医院牵头、省内基层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组建的数字中医医联体,逐地市、逐病种实施中医标准化诊疗、中药集约化保供以及医保的跨区域结算,将名老中医辨证论治经验普及到全省基层医疗机构,打造数字中医提升基层能力的示范省。

    签约会上,各方表示还将积极筹备世界中医药产业大会,在江西汇聚中医中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投资者,实现政、学、产、投各方资源对接融合,推动世界前沿中医药创新成果落地应用。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