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私募共话助力投资者研判交易趋势 债市投资应综合评估基本面变化

2022-09-30 13: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即将进入四季度,如何布局投资成为多家机构议论焦点。近日,在由私募排排网主办,招商证券支持的“天使之窗”圆桌论坛上,久期量和与白鲸投资从产业、市场、政策等多维视角剖析债券市场、指数市场,以期助力投资者研判未来投资趋势。

    产业债投资通常是顺周期逻辑,依据不同阶段的融资环境、行业景气度等方面的转变来研判信用资质是否由差变好。白鲸投资相关人士表示,产业债投资依据周期性和行业景气度作为考量因素,主要在于左侧交易机会较多,但应该综合评估市场价格与基本面实际变化,且以信用基本面表现为主导,努力去寻找合适的价格。

    对于如何作好量化指数增强投资,久期量和相关人士表示,指数增强的主要思路是在控制超额波动率前提下,通过多因子选股模型构建投资组合,争取实现超越标的指数的收益。对于不同标的指数增强策略,管理人需要注意匹配标的指数的风险特征,避免风格漂移,同时,在选股和风控时,需要注意流动性和波动率带来的额外成本和风险。

    白鲸投资认为,优秀的债券管理人需要拥有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团队,同时,管理人需要专注一个好的赛道。目前国内专做信用债机构不多,而信用债市场有3万亿元规模,空间很大,这是个不错的投资方向。“固收+”做信用债会比较合适,“+”部分也最好只做相对确定性机会资产,这会使产品净值波动很小,收益和稳定具有明显优势。

    久期量和认为,从布局产品或选择资产配置角度出发,建议管理人重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因为估值处于历史百分位数较低的位置的指数,更倾向于中长期投资的性价比。

    近两年,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推动国内CTA策略快速发展,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同时也给管理人带来了诸多挑战。如何作好CTA产品管理?在久期量和相关人士看来,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会导致期货市场剧烈波动,但也给量化CTA策略带来更多的交易机会。

    “CTA策略具有危机阿尔法之称,与股票策略具有低相关的特性,是较好的分散投资标的,在资产配置上具有重要作用。”久期量和相关人士表示,CTA策略可以主要通过多策略分散化来兼顾收益和回撤控制,包括趋势策略、反转策略和模式识别等单边时序策略,以及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截面多空等策略,每个策略都独自控制波动率,再通过多策略的分散化降低整体净值的最大回撤。

(编辑 张钰鹏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