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基金发行回暖 提前结束募集频现

2022-08-12 06: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公募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速度有所加快。截至8月11日,已有94只新基金开始或确定在8月发行。同时,嘉合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金鹰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贝莱德布局行业主题基金

    近两个月,新基金发行有所回暖。数据显示,以基金成立日计算,7月新成立基金119只,发行总份额为1268.98亿份;6月新成立的基金为144只,发行总份额为2358.10亿份。而4月和5月新成立基金的数量均不足100只,发行总份额均在1000亿份以下。

    另据统计,截至8月11日,8月已经有56只新基金开始发行。另外,8月12日到8月底,还有38只新基金将开始发行。总体来看,已有94只新基金开始或确定在8月发行。

    不少知名基金公司或知名基金经理选择在8月发行新基金。广发基金、中欧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头部公司在8月开始发行广发集远、中欧优质企业、兴证全球合瑞等产品。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旗下贝莱德基金8月8日开始发行新产品贝莱德先进制造一年持有混合,这是贝莱德基金布局的首只行业主题基金。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选择延期发行新基金。例如,工银瑞信基金于8月6日发布公告称,工银瑞信恒嘉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原定募集期为8月15日至8月29日,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将基金募集期调整为10月17日至11月29日。

    提前结募多为固收类基金

    在新基金发行回暖的同时,近期,频频出现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情况。

    例如,8月11日,嘉合基金发布公告称,嘉合磐恒债券基金于7月1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9月30日,根据基金的实际募集情况和市场情况以及相关约定,决定提前结束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到8月12日。

    8月10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告称,工银瑞信稳健丰瑞90天持有期短债基金于7月29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8月11日,根据有关规定,该基金的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截至8月10日,基金的募集金额已满足提前结束募集的条件,自8月11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并将按照相关约定对8月10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

    8月5日,金鹰基金发布公告称,金鹰民稳混合基金于6月20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9月19日,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人利益,根据基金的实际募集情况和市场情况以及相关规定,决定提前结束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8月5日。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近期还有华安添信债券基金、华安添顺债券基金、东海鑫宁利率债三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鹏华永平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中融兴鸿优选一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等提前结束募集,多为固收类新基金。

    有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也有一些新基金延长募集期。8月9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鹏华增华混合基金于6月23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8月9日。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将基金的募集期调整为6月23日至8月12日。中泰证券资管则在8月11日发布公告称,中泰安悦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原定募集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7日,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将基金募集期调整为7月18日至9月16日。

    看好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

    对于后市,多家机构仍然看好A股中长期的配置价值。广发基金认为,资产价格中长期依旧会回归基本面,短期波动不影响中长期配置逻辑,建议从基本面、产业趋势和政策导向选择配置方向。具体来看,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符合当前时代特征,在政策的推动下,当前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景气高企,建议继续关注有政策支持、成本端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的行业,如光伏、风电、电动车、汽车及零部件等高端制造方向。

    金鹰基金认为,市场信心的恢复有待基本面提振,市场或更多体现为自下而上的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维持“消费+科技+稳增长”均衡配置,不受经济周期影响的成长板块或更占优;若后续经济预期有所修复,短期阶段性回调后的稳增长主线或可逢低布局。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整体来看,A股市场相对海外市场仍具有韧性。一方面,当前国内经济复苏持续;另一方面,预计后续流动性仍将保持合理充裕。配置思路方面,在中低估值的板块中寻找受益于宽信用、景气度边际改善或者有预期差的行业;择机增配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龙头以及估值合理的具备中长期景气度的优质成长品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