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与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小企业法律互助基金”

2021-10-12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10月12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与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小企业法律互助基金”正式签约设立。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以专业服务中小企业为主的法律公益基金,此基金的设立将极大地推动中小企业的法治建设,更大限度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法律问题。

    签约仪式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的见证下,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书记、驻会副会长任兴磊,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企业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葛磊详细介绍了基金的设立背景、运营管理、前景规划等。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权益办副主任张晓黎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

    张鸣起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保障。这次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携手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共同打造“中小企业法律互助基金”项目,正是适应了国家发展大势,必将为促进中小商业企业互助自律、健康发展,共同建设良好市场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走“专精特新”之路,聚精会神办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双方应深化沟通合作,以本次成立互助基金为契机,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探索出优势叠加、共同发展的法律服务道路,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姜明表示,推进中小企业的法治建设是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大企业的重要支撑。在促进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普惠民生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与保护,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注入动力、提供保障,有效激发了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相信“中小企业法律互助基金”的成立会为中小企业法治建设提供更好的保障,切实增强中小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实现经济效能的最大限度发挥,从而为全面推动中小企业的法律实践提供重要保护。

    葛磊在发言中分析了中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介绍了设立“中小企业法律互助基金”的必要性以及“中小企业法律互助基金”设立目的和服务对象等情况。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耀军,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法律服务部副主任包一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权益办副主任刘世杰、王兴尧,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阮妍萍,柒零实产执行总裁郭晓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