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掘金万亿元蓝海投资机遇 A股首只软件ETF1月25日发行

2021-01-22 14: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获悉,1月25日,嘉实基金将推出A股市场首只软件ETF——嘉实中证软件服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159852)。

    据了解,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将以中证软件服务指数(930601)为业绩基准,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投资范围主要为标的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分股。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嘉实中证软件ETF可少量投资于非成分股、衍生工具、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现金资产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是由嘉实基金金牛被动投资团队锻造的精品。拟任基金经理高峰,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高峰表示,“投资→消费→科技”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脉络,中国正走在产业升级、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软件及服务行业或将迎来爆发期,成为下一个时代的英雄行业。

    软件行业的投资机会由技术和环境所驱动。高峰表示,技术方面,信息化、SaaS化、AI化、国产化是国内软件企业发展的四大趋势,“四化”在国内同时推进,其中国内SaaS初创企业繁荣,与海外的差距并不如传统软件行业那么大。大环境上,“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为软件行业的发展开启了巨大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