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规范创新 行稳致远——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成功举办

2020-09-18 23:51  来源:证券日报
    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

    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构建良性生态圈

    本报记者 王思文

    9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在京召开。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任莉在演讲中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本市场完善资源配置功能、实现长期资金入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是资产管理机构当下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

    任莉认为,新时期居民财富配置需求的变化,为资产管理机构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提供了机遇。“然而,我们研究发现,在实际的资产配置过程中,投资者认知与长期配置需求之间存在偏差,投资者配置标的风险错配和短期化现象依然突出,且对长期净值型产品的认知仍需培育。这对资产管理机构发挥核心竞争力、赋能投资者和优质企业,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和更高的要求。”

    任莉称,经过东方红资产管理多年的摸索与实践,长期来看,价值投资是一种优化资源配置的手段,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造价值的公司,通过服务实体经济,不断赋能投资者和优质企业,用专业投研创造价值,以专业服务将这份价值真正转化成投资人的收益,进而改善资产管理生态圈。在一个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资产管理生态圈中,资金、资产和管理人能够实现三方共赢,有效提升资本市场资源配置能力,不断促进资本市场良性生态圈的循环养成,助力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展望未来,任莉表示:“今年是资本市场发展30年,也是东方红资产管理伴随客户和企业成长的第10年。我们感恩有幸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相伴成长,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拥抱变化、开放心态,自我进化、奋斗不息,努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良性生态圈的构建,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专业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