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公募基金将成为居民财富管理主力军

2020-09-18 23:51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9月18日,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在出席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规范创新行稳致远——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在当前‘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和‘内外双循环’的宏观背景下,思考公募基金未来发展具有特别意义。作为行业从业者,我们认为,我国公募基金即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罗春风提到,资本市场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和成熟,为公募基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十而立的资本市场日趋成熟,迸发出无限活力。“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受托于投资者,投资于资本市场。我们相信,更加完善和成熟的资本市场必将为公募基金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在罗春风看来,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人,公募基金承担着直接融资“服务商”的职能,未来必将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

    另外,罗春风表示,在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公募基金将成为居民财富管理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体现了‘居民财富-公募基金-优秀实体经济’‘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关系。未来,公募基金必将发挥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在演讲的最后,罗春风提到,经过22年的实践演进,依托规范、透明、普惠的制度设计及在人才、机制、运营和投资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公募基金行业为大众理财服务树立了标杆,相信将持续发挥其示范性作用。

    “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我们需要在投资研究、产品创新、合规风控和客户服务等方面不断完善,方能在日益复杂的资本市场中,为持有人创造稳健的可持续的回报,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罗春风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