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规范创新 行稳致远——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成功举办

2020-09-18 23:51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是规范意义上中国公募基金诞生的第22年。站在这个历史节点,《证券日报》社于9月18日成功举办“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论坛以“规范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嘉宾的意见和建议必将更好地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总策划:马方业 张志伟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

    大资管时代公募基金仍任重道远

    本报记者 张志伟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资本市场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公募基金云论坛”在9月18日举行,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致开幕辞。

    陈剑夫在致辞中称,30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30年弹指一挥间,已经走过了海外成熟资本市场百年、甚至几百年走过的路,取得了令全球瞩目的成就。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公募基金与中国资本市场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同样完成了自身的蝶变。

    作为资产管理的先行者,公募基金行业一直走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前沿。陈剑夫对公募基金的发展及其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给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公募基金汇聚涓涓细流,不仅为资本市场带来了不断的源头活水,更重要的是,公募基金通过研究、发现、投资在科技创新、模式、产业链、产品、服务、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对于引导理性投资、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加快产业升级,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莫大焉。”

    对于公募基金面临的机遇及挑战,陈剑夫称,伴随我国经济体量的扩张和居民财富的增长,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在不断跃升。这给资产管理带来非常大的机遇。但是,内外部市场的变化和不确定性也在增加,同时,财富管理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也更加分明。可以想象,资管行业的竞争和优胜劣汰的趋势也会加剧。抱团取暖或亦步亦趋的同质化管理,将越来越难在市场立足和发展壮大。“在大资管时代,公募基金仍任重道远。”陈剑夫强调。

    古语云“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陈剑夫期望本次论坛畅谈公募基金的过去与未来,光荣与梦想,除了回顾历史,更重要的是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剖析根源,寻求和探讨公募基金进一步行稳致远的方式和路径,让中国基金业在资本市场的下一个30年,甚至更长远的未来发展得更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