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创投要做有温度、有耐心的资本能伴企业成长

2019-11-14 1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丁平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11月14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深圳市政府、龙华区政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基协的领导、国内著名头部创投机构创始人等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在论坛上表示,创业投资要做有温度、有耐心的资本,能够陪伴企业成长。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出现许多不确定性和新变数,我国创投生态环境也出现了新的变局,呈现出政府热、民间冷的态势。一方面,以硬科技为主的科创板成功开设平稳运行,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政策利好接踵而来。另一方面,创投基金无论是资金募集还是项目投资都双双遇冷。针对影响我国创投业发展的正负效应叠加新变局,论坛与会嘉宾展开深入研讨。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表示,资金募集和项目投资双双遇冷。希望能出台有利创投基金发展的鼓励政策,尤其是鼓励银行、保险、社保基金、大型国有企业等长线资本进入创投领域,形成以机构为主的长线资本新格局,从而较好解决创投基金募资难问题。

    松禾资本董事长厉伟认为,从创投方向来讲,硬科技才是真正的王道。价值链从低端向高端走的时候,必须是科技引领,科技引领的核心就是信仰引领。

    达晨创投总裁肖冰则表示,成功的投资和成功的创业实际上是很难的,但为什么我们有一段时间认为很容易,因为不断地有风口,大家创业都是沿这个方向,而不是考虑自己擅长什么。投资也一样,不是那么简单。科技创业是很难的,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周期非常长,因此科技投资需要时间积累。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