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对中国看多又做多 继续加仓中国ETF

2019-11-14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三季度持仓数据有所披露;最新数据显示,桥水三季度继续加仓中国ETF,维持长期以来看多中国的风格;同时,大幅砍仓新兴市场ETF、加仓美国ETF。

    根据桥水公布的三季度持仓情况来看,自二季度买入中国ETF之后,三季度继续对中国ETF进行加仓,其中,三季度桥水对两只ETF都加仓了20%。此前,桥水基金相关人士多次公开表示,目前全球市场都有问题,而真正危险的是在目前的情形下,不去分散风险。要分散风险,需要进入中国市场,不投资中国市场是非常危险的。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里奥看来,经济周期尾部通常会经历几个阶段:一是降息,但现在欧洲、日本都已没有空间,美国降息的空间也有限;二是量化宽松,央行大幅买入金融资产、为市场注入资金,但这么做也会加大贫富差距;全球正经历1930年代以来最大的贫富悬殊,这是尾部第三阶段特征,也会造成政治压力。

    虽然在流动性泛滥的全球经济中,发生了很多特别情况,比如降息和减税等措施的动力正在减弱,但达里奥认为,目前看不会导致周期结束时典型的崩溃型事件。

    桥水基金官方公布的管理规模超过1600亿美元,为350家机构客户管理资产,包括主权基金、养老金、慈善基金会等。截至9月30日,桥水基金投资组合中,美股市值总共为113.82亿美元,二季度末其美股市值总和127.51亿美元,而一季度这一数值达163.2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市值变化是股价变化和增减持共同作用结果,单看变化难以分辨到底哪种因素是主导。更重要的是,标普500在三季度超过新兴市场指数ETF成为第一大持仓,同时,大幅砍仓新兴市场ETF,其中,先锋领航富时罗素新兴市场ETF减持21%,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遭减持25%,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减持51%。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