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兴全基金张亚辉:可转债价格已到历史底部

2018-07-04 04: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近期表示,在内外因素同时作用的情况下,可转债市场已反映了悲观预期,下半年大概率会有所修复。

    张亚辉表示,就宏观环境而言,内外部因素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在多重博弈之下,催化了国内政策的再调整,政策再调整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经济出现断崖式下降。但经济出现V型反转概率不大,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短期有望进入磨底阶段。

    一般而言,可转债具备相对抗跌、“进可攻退可守”的优点,一旦股债由“双杀”变为“双击”,可转债也将出现结构性反弹。张亚辉认为,对于三年左右的长期投资,当前市场为可转债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首先,可转债价格已处于历史低位,一半以上的转债价格都低于100元,对于长期投资而言已经跌出了性价比。目前,可转债的到期收益率较高,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从绝对价格来看,目前转债的风险不大。较高的到期收益率反映转债的性价比提升。虽然短期存在不确定性,但如果是长期投资,当前转债市场具备较大吸引力。

    张亚辉进一步表示,条款博弈也提供了可转债另一个投资机会。从今年新发行的可转债来看,公司转股意愿普遍较强,因此有动力下修转股价,而转股价下修也将导致可转债价格抬升。短期看可转债投资机会还需看正股本身的表现,在转债市场结构化行情下,自下而上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转债仍是王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