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重要新闻 > 正文

武汉各界热议 抓住新机遇 发挥中部地区崛起龙头作用

2021-04-01 01:14  来源:长江日报

    ■发挥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龙头引领作用

    《指导意见》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这对我们中部各省干部群众是极大鼓舞鞭策,为武汉在中部崛起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少成表示,我们将按照意见要求,自觉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实落地,尽快完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主引领”责任,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充分发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长江日报记者黄征通讯员张蕾)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遵循“为城服务、靠城发展”功能定位,积极破解“三农”新难题,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全市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实施精致农业“十大工程”,高起点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建设,实施“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美丽乡村,深度激活农村消费潜力,聚焦扩大开放,加快武汉农业“走出去”步伐。

    市农业农村局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市实施“三乡工程”的行政村全覆盖,吸引市场化运作社会资金617亿元。一大批能人、企业家返乡创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掀起振兴家乡行动高潮。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着力加大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力度,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三乡工程”拓面提质,开启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是全市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将重点实施“23456工程”,力争2021年建设50个风景美、环境美、人文美、特色美、体验美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湾,打造10条风景成线、景观成带、亮点成片、生态环保、产业联动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带。实现我市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跨越递进,引导社会资本开发乡村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力争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5亿元,接待游客4300万人次。(长江日报记者李英波通讯员王璐)

    ■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武汉市医保局副局长易涛表示,医疗保障质量是检验一个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指标。武汉市医保局成立两年以来,不断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大胆探索破解百姓看病贵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武汉市实现了“全民医保”。截至2020年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973.98万人,生育保险参保277.5万人,合计1251.48万人,参保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降低百姓看病费用,2019年底,武汉在全国率先探索医保统筹区非过评药品集中采购,成为全国首个启动市级药品带量采购的城市。首批带量采购为武汉市民年节省药费8.45亿元,今后这项工作将成为常态。

    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武汉承担的又一项国家先行先试重要试点改革任务。DRG意为疾病诊断相关组。在全国30个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中,武汉成绩第一,保障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长江日报记者胡琼之通讯员周黎李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