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坚定不移坚持自主创新

2019-03-13 1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谦德 李万晨曦

    微信图片_20190313102932.jpg

    证券日报两会报道组 赵谦德 李万晨曦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于早晨开启。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亮相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就自主创新等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这是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首次走上委员通道。

    高德红外作为湖北本土民营高科技上市企业,近年来一直专注主业,为国家高科技事业献力。

    有记者问道:“今年两会您带来的多份提案都是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创始人,20年来一直走自主创新之路,让中国的人工智能‘千里眼’走向世界,请问支撑民营企业走到今天的力量来自哪里,走向未来的动力是什么?”

    黄立回答:“每一个民营企业家都在心里无数次问过自己,这股力量到底来自哪里,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敲锣打鼓随随便便能来的,是千辛万苦实干而来。”

    黄立回忆起一个令自己感动的场景,跟公司研发团队一起为了攻克技术难关连续加班,好不容易突破后,满怀疲惫离开实验室,天还没亮外面下着雪,街角有对买早餐的早点摊,小夫妻忙碌,雪花飘落,空气弥漫着热干面的香味。“那副场景让我很感动,难以忘怀,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梦想努力奋斗,支撑民营经济走到今天、不断前行的根本力量还是是来自身后有伟大的祖国。”

    黄立表示:“中国光谷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武汉的这个城市令人振奋,鼓励创新鼓励冒险还容忍失败,每一天有很多年轻人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梦想。”

    高德红外的核心产品“千里眼”是公司二十年来持之以恒的突破,即红外探测技术。目前已完全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也拥有了自主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温度灵敏度分辨度很高,曾在非典的时候,控制高温人群流动,为非典防控立下了功劳,该技术应用场景广阔,可用于汽车的夜间驾驶、自动驾驶,刷脸支付、物联网等。黄立说:“如果没有创新,是不会有未来的,只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坚持自主创新、聚焦实业一定能实现梦想,为这个社会多做一些贡献,为国家做实在的事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