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证监会:坚决出“重拳”打击操纵市场行为

2018-01-27 08: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雪青○编辑弘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市场监控系统报告,近期,部分板块、一些个股异常交易特征明显,股价呈现快速上涨态势,涉嫌存在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可能积聚市场风险。对此,证监会稽查部门高度重视,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据介绍,2017年,证监会立案调查38起市场操纵案件,专门针对恶性操纵市场行为集中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前期,证监会已对马永威操纵“福达股份”案、廖国沛操纵“桐君阁”等15只股票价格案等多起案件作出严肃处理。近日,证监会又对某公司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相关主体涉嫌滥用信息优势合谋操纵“大连电瓷”违法案等多起恶性案件作出处罚事先告知,后续将依法严肃处理。近期,相关主体涉嫌操纵“柘中股份”等17只股票、涉案金额合计高达65亿元的一批重大案件已陆续进入处罚审理环节,相关主体涉嫌操纵数十只股票价格的多起典型案件正在依法展开调查。

    “总体看,经过持续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了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理念。”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始终保持对操纵行为等各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肆意妄为、逃避监管、影响恶劣的机构和个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证监会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勿跟风炒作,坚持价值投资,免受不法行为侵害。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