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农食加工产业委员会成立

2024-02-29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已成为链接城乡、承接农工,实现产业增值、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根本途径之一。

    2月29日,第二届全国农产品深加工典型企业宣传推广活动开启,同期举办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农食加工产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农食加工与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同时,全国性农食领域专业官方机构——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农食加工产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正式成立。

    本次大会上,中国乡村发展协会执行副会长李金祥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委员会的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农产品的初加工与精深加工,实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为发展现代化农业大产业提供重要抓手。”

    论坛环节,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主任张华荣表示,要从制度、标准、质量、品牌四个方面,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助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乡村发展协会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举措,委员会将进一步联合全产业链资源,为农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委员会秘书长彭南峰表示,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开启农食产业全新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后续,委员会将从产业园区运营、高素质新农人培育、行业标准建设等六个方面,促进农食加工全产业链发展。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