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北京市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公布 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3-02-06 1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12方面共300个重点任务。其中,金融业覆盖7方面共22个重点任务,凸显了金融作为“两区”建设重点领域和首都第一大支柱产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继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中提出“支持北京基金小镇健康发展”后,今年再次将北京基金小镇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北京基金小镇作为唯一国家级基金业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首批北京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高度契合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方向。

    北京基金小镇创设“标准化、智能化、精准化”的基金业数字服务平台,构筑多层次、全维度“基金业风险防控体系”,在安全发展的同时,服务基金机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服务基金及相关产业链机构2058家。

    近年来,北京基金小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开放发展,吸引了北京市首家外资证券私募基金管理人道泰量合及孤星基金、贝恩资本等全球领先的私募基金机构落户小镇;为了促进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和S基金的发展,北京基金小镇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支持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的开展,试点启动后首支S基金于2020年12月在小镇设立。

    北京基金小镇作为国家级基金业服务标准化示范,纳入北京市重点任务清单,将有利于发挥其在基金业专业化服务、风险防范、推动北京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以及支持跨境投资便利化、外资机构来京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支持股权和创业投资稳健发展,服务高精尖产业,推动“两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打造改革开放“北京样板”等多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