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央结算公司首次发布绿色金融领域企业标准

2022-11-14 18: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琪

    11月14日,中央结算公司网站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建设,落实绿色发展战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开展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研制工作。在前期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调研和意见吸取,中央结算公司于2022年11月14日正式发布企业标准《中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Q/CCDC00007—2022),也是首次发布绿色金融领域企业标准。

    《中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指标体系》依据国家现行的相关环保政策和产业政策,充分吸收中国债券市场环境效益信息披露的最佳实践,提出绿色债券募集资金所投绿色项目应披露的环境效益定量和定性指标,区分必选和可选指标,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可计量、可检验奠定基础,便利发行人披露和投资人应用。

    中央结算公司高度重视并持续开展标准化工作,将持续关注绿色金融标准建设,全面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波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