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民营房企座谈会召开 增信支持发债融资

2022-11-02 06:17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11月1日,交易商协会、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债增进公司,召集金辉、新希望地产、德信中国、大华集团、仁恒置业、雅居乐等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介绍中债增进公司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工作相关进展,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这也是交易商协会8月以来第三次召开民营房企座谈会。

    8月以来,中债增进公司共推进十余单房企增信项目,支持新城控股、美的置业、龙湖拓展、碧桂园、旭辉集团、卓越集团等多家民营房企发债融资83.68亿元,累计带动民营房企发债融资155亿元。据了解,龙湖、美的、新城、碧桂园、旭辉集团、卓越集团等企业正推进第二轮增信发行项目,金辉、新希望、雅居乐等民营房企项目也在积极准备中。

    市场专家认为,近期一些民营房企股票和债券出现大幅波动,此时及时召开民营房企座谈会,体现了各方对优质民营房企融资通道恢复畅通的支持和重视,对稳定市场信心有积极作用。同时,此次座谈会为交易商协会与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召开,反映了部门之间加强协作、维护民营房企债券融资渠道稳定的态度,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有利于引导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恢复并加强对民营房企的贷款、投资,帮助优质民营房企穿越周期。(孙璐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