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生“三胎”的主力军主要集中在哪两部分人身上?期待三孩政策实现

2021-11-29 15:41  来源:网易

    生“三胎”的主力军主要集中在哪两部分人身上?期待三孩政策实现。

    国家鼓励三儿政策是为了推进经济发展,或者是为了减缓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对这个政策不作判断,但是,不管是否开放二胎、三胎、甚至四台,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想法,决定是否去生,国家是鼓励,没有强迫,很多人都不能生孩子了,我可以再说三个孩子的事情吗?

    现在,一般即使想生孩子,也只有一个孩子,两个孩子不多,结果,经济压力太大,能源也跟不上,要生三个孩子,只有有经济基础的家庭才能养。

    现在,国家鼓励3个孩子的政策组合的措施确实出来了,每一种措施都很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体的内容是什么?怎么实施?每个执行时间都不明确,所以,不管说多少都是空虚的。

    一、对于住在二线城市的人来说,住房贷款、汽车贷款、医疗、育儿、教育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亚历山大人请不要自己做这个,原本鼓励生孩子的人可能不包括这个部分,为了鼓励生育,即使有生育奖励,这部分人的奖励也变少了,如果另一项奖励金产生10万元或20万元的话,我想这部分人还不会出生,但是,如果给每个人100万元的奖励的话,他们(她们)可能想生两胎或三胎。

    产生三胎的主力军主要集中在两部分,因为一部分没有缺钱,所以等政策,即使放开四胎五胎也能生产,奖金也不在意,另一个部分是生活压力本来就不大的人,有车,有房间,有存款,这样的人在养育孩子的成本也不高的城市生活着,对孩子的教育也不怎么担心,如果有生育奖励的话,他们想出生。

    现在生孩子的成本真的太大了,养育孩子的成本最大的是教育,现在大城市的学前教育几乎比上大学要高,每年要花10万左右,而且,可以自由利用普通的补习班和艺术班,需要几万个,最差的都是一万元,对于上班族夫妇来说,抚养孩子的压力确实很大,有朋友,结婚前,他说想生两个人,但是自从自己出生以来,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之后,第二个也不需要了。

    国家鼓励三儿政策,将“生育、养育、教育”一体化,也就是说,要提高优生优育的服务,在养育、教育方面给予更多的保障,不让年轻人担心后顾之忧,特别是为了产假和生产而制定的保险制度,在住宅也能得到支持。

    中国的人口结构一直在变化,为了更好地适应发展,中国政府制定的生育政策也与时俱进。

    不能生二胎或三胎,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是很难选择的,希望国家的具体优惠政策早日实施,让年轻人做出最好的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